娘家媽媽騎車跌倒

2008031710:00

一大早娘家媽媽就來電話,說他上班途中跌倒,臉有點腫.頭暈暈的,要找爸爸帶她去醫院,可是爸爸手機沒開,我只好趕快打電話到爸爸公司,請爸爸回家一趟,再打電話給妹妹,還好妹妹今天剛好也請假,趕緊回家帶媽媽去醫院.

原本以為媽媽只是小傷,沒想到挺嚴重的,因為跟媽媽聯絡的第二通電話就發現媽媽已經忘了剛剛發生的事,一直問說"我有打電話給你嗎?""我已經忘記自己怎麼跌到的了",搞得我也好緊張.

到了醫院,做了斷層掃描,發現腦部有輕微出血,為了安全起見,決定住院三天.

唉~這時候覺得自己住在北部實在很麻煩,像這樣突然有事情要處理,卻分身乏術走不開,還好妹妹人在台南,不然只剩爸爸一個人該怎麼辦才好.

這次的意外也突顯了保險的重要性,媽媽雖然是上班途中受的傷,但是因為他保農保而非勞保,所以勞保無法給付,而媽媽自己保的醫療險因為年代久遠,日額只有600元,光病房費1700/日都無法COVER,變成這次意外的醫療費用幾乎都得自己負擔,比起我之前生產臨時開刀所拿到的十幾萬理賠金(我有3家醫療險),真的是天差地遠,看來保險雖然所費不貲,但還是有它的重要性.

這禮拜投完票後要馬上回去看看媽媽,相信屆時她已經好很多了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