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化

2005032217:23
其實,很久以前,我一直以為自己將來會是個女強人的。

從小成績還不錯,所以多少養成我好勝的個性,加上追求完美,我總認為這樣的我,一定會在工作領域上拼命,然後,賺很多錢、管很多人,成為名副其實的女強人。

但是,事實好像不太一樣。

不曉得是因為談了戀愛的關係,只想當個小女人、少奶奶,還是因為逐漸長大,慢慢養成討厭競爭的個性,總覺得隨和就好,也就變得在工作上「隨意就好」。

不用賺太多錢、不用太拼命工作,人生過的快樂就好,這是我現在的想法。

也可能是見多了爾虞我詐。從以前的學生時代,到現在的職場,到處存在著小人。因為厭惡這些人、因為不懂得適時拍馬屁,所以,事情做得再多,老闆也看不見,甚至,以為你都沒在做,久而久之,灰了心、失去了耐性,然後,變得「隨意就好」。

我知道這是很糟的想法,我也承認,自己並不是個很「社會化」的人,反而比較適合隱居的生活,因為我實在不喜歡跟太多人為伍,那讓我覺得不舒服,尤其是跟不認識的人,感覺更糟糕,隨時都有窒息的感覺。

不過,我會說服我自己,盡量變得「社會化」的,畢竟,我還是得生活在這個複雜社會中,既然無從選擇,那就只能適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