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河夜市

2007013109:32


人潮永遠粉多的饒河夜市。





 

夜市旁燈火通明的廟宇。

 

 

   

◎心目中第一名的胡椒餅(40)

無論如何一定要吃的無敵胡椒餅,即使有4個烤爐,9名員工同時作業,每次還是得排隊,不過一嚐到剛出爐的美味,嗯~~外皮酥脆、內餡則充滿蔥香及胡椒香,真的是等再久也值得。

 

   

◎程班長牛肉麵

之前常常看到電視或雜誌介紹,每次去也總是高朋滿座,這次經過攤子前剛好看見2個空位,二話不說趕緊坐下來先。

 

老闆的動作極為迅速,看的我眼花撩亂的,雖然客人真的很多,不過我點的紅燒牛肉麵(90)大概只等了5分鐘(值得鼓勵,做生意動作就是要快嘛!)

 

說到牛肉麵,最重要的就是湯頭,嗯~~非常香醇卻完全不油膩,反而是清爽的感覺,吃遍那麼多家牛肉麵,這個湯頭竟然可以讓我第一口就為之驚艷,看來它快要成為我心目中牛肉麵湯頭的第一名了(方小姐你的文化城被打敗了!)

 

麵條是寬版的陽春麵,不過比傳統陽春麵更有咬勁,幾乎算是手工麵條了,可惜不知是否因為時間太趕,所以麵條稍硬了點,如果能再多煮個30秒,口感一定更完美。(不過麵條軟硬度因人而異,說不定有些人就吃硬不吃軟呢!還是得自己吃過才清楚)。

 

這家店的牛肉有三種,我點的是一般牛肉麵(雖然很想試試半筋半肉,但薪水只領一半,還是吃普通的就好 )。牛肉給的很豪邁,大約有5塊,口感也不錯,不至於太硬或太軟爛,另外店家還加了一小塊滷得很入味的花干,我想其他的滷味應該也很好吃,下次再來試試看。

 

 

P.S.饒河夜市附近有個公有立體停車場,不過常常客滿,建議可以停到南京東路五段的橋下停車場,再徒步過去會比較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