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泡疹性咽峽炎就診之病歷及後續追蹤報告(含各項相關檢查報告)?!

2011111616:04
Ryan出生時只保了一單位的醫療險,因為覺得不足,且繳費20年可以保障終身,所以最近打算幫他再加保,沒想到保險公司要我們提供Ryan一歲多時得的"泡疹性咽峽炎就診之病歷及後續追蹤報告(含各項相關檢查報告)"

當過媽的應該都知道"泡疹性咽峽炎"是啥東東吧?

沒錯! 就是腸病毒的一種。

當初是Ryan第一次得,所以當媽的我緊張的不得了,半夜發現Ryan發高燒,馬上就送他去醫院掛急診,後來在醫院觀察6小時沒事後就回家了。

腸病毒這個病,只要孩子有在上學,應該不可能沒得過吧? Ryan從在託嬰中心,到現在在幼稚園,都不知道得過幾次了,當媽的我,也從第一次的手足無措,到現在都快習以為常了。(雖然我還是希望小孩最好別得,光要隔離不能上學上班我就快瘋了)

我知道保險公司須要審慎評估承保風險,但是不是應該先做個功課,了解這是個甚麼病,真的有必要才請保戶提供資料吧?

就一個腸病毒,要我去哪生"後續追蹤報告(含各項相關檢查報告)"啊? 難不成要為了這個,讓孩子去做個全身健康檢查嗎?

保險公司~你們可以專業一點嗎?

=============   題外話之分隔線   =============

不過說到那次得腸病毒,媽媽我倒是也真的被嚇到,因為是第一次,媽媽沒經驗,而Ryan除了反覆發燒、食欲不振外,最嚇人的就是睡一睡會"抖醒"然後大哭,也就是所謂重症中的"驚嚇反射",害媽媽緊張的要命,先去診所看,又去馬偕看,醫生都說小孩精神狀況很好,應該沒問題,不過聽到有"驚嚇反射"也都嚇到,也建議如果有疑慮可以住院觀察,讓媽媽好擔心,而最後,那個"驚嚇反射"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就只是單純的小孩受驚而已。

慌亂的媽媽我在小孩腸病毒的第4天,突然恢復理智,用大腦思考了一下,然後用阿嬤在廟裡求來的平安符幫Ryan洗了澡,結果,讓媽媽超驚嚇的"驚嚇反射"沒了。

一整個有被整到的感覺...Orz




  •   冠媽 於 2011-12-13 13:55 1F
  • 對啊
    難道得那種病會有後遺症嗎

    我家的寶貝也得過
    還被誤診為腸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