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婚紗照--內拍記

2005051317:15
早從二個月前就預定昨日拍婚紗照,原本希望有個美麗的天氣,但連日來的梅雨,讓我不斷祈禱只要別下雨、就算天氣陰陰的也無所謂,氣象預報也說這幾天天氣會逐漸轉好,只是「偶爾」下點陣雨,加上前天整天都沒下雨,甚至太陽公公還特地露了點小臉,讓我興奮的不得了,總覺得隔天的拍照日肯定會是個好日。

大概是因為太興奮了吧,我幾乎整晚沒睡,真的是整晚喔,因為我大約每一小時就看一次手錶,還第一次覺得夜晚怎麼那麼長(奇怪!我訂婚時也都睡的好好的,怎麼拍照就失眠了呢?),好不容易撐到六點半,準備起床洗個澡迎接今日的挑戰,沒想到澡還沒洗完,外面竟然傳來悉悉窣窣的大雨聲!

這下可真好呀!氣象局都是一群笨蛋嗎?颱風預報不準也就認了,連這種鋒面性的大雨也無法預測?氣的我一邊整理東西一邊拼命咒罵,但就算罵到那些豬頭耳朵都長繭又如何?無法外拍的事實還是改變不了!

出了門,帶著我的行頭及一雙紅吱吱的兔子眼(整晚沒睡的結果),到花店挑了一些花(攝影師建議的,他說婚紗公司的假捧花很醜),到了婚紗公司,準備拍照去。

攝影師和造型師都是我指定的,做很多功課決定的,所以昨天的過程都還算愉快,造型師會一直跟我溝通,做造型前也會先大致比給我看,再諮詢我的意見,不過感覺的出來,她主導的意識還是頗重,不過整體都還是令人滿意,重點是,我自己帶了安瓶,他也沒說什麼,一樣很用心幫我做造型,反而是坐在我旁邊的那位水水,真的很悲情,因為她的造型師(新來的,不知道從哪家婚紗公司帶來的惡習),不斷的推銷,而且還是推銷一整盒,我不斷偷看她們,看的出來那位水水很猶豫(畢竟是幾千塊錢哪!),但造型師不斷的遊說,還說錢不夠沒關係,晚一點再去領就好了,搞得我的造型師也有點不屑,最後那位水水還是被迫買了一盒,好慘!

當然那都不是重點啦!重頭戲是我的妝。第一個造型:粉嫩路線。因為造型師希望造型有一點點小變化,所以幫我側邊編了兩條小辮子,然後整個盤起來,剩下左邊耳後一些我原本的長直髮,搭配碎鑽頭飾、及腰頭紗,和我澎澎的白紗,走甜美風。

第二個造型:典型的復古盤頭,搭配皇冠、珍珠項鍊及超長頭紗,穿上我的窄版、墜滿長條亮串珠的白紗,真的像極了公主,不僅典雅高貴,身材看起來也很好,這是我今天最愛的造型。

第三個造型:這件禮服是橘色窄版,剪裁很特別,被我同事形容像「落葉紛飛」的禮服。造型師幫我設計的樣子比較活潑俏麗,頭髮先燙捲,再大部分盤起來並稍微刮蓬,後面留一些頭髮營造像馬尾的感覺,頭飾選比較典雅秀氣的(純粹裝飾用以免視覺太混亂),搭配同禮服款式的緞帶花(綁在脖子上),耳環也刻意只戴一邊,感覺也不錯。

第四個造型:這是今天最後一個造型,因為禮服是黑色A-LINE配銀鑽墜飾,所以造型師希望弄得比較冷調,加上她幫我把禮服穿的很性感(之前試穿看起來超可愛的,沒想到造型師能弄成爆乳裝---歐買尬),所以我也想試著嘗試看看不同的感覺,不過一開始他幫我擦咖啡色的口紅,真的是嚇死我了,後來改成深紫色的,配上深藍色、一點點煙燻妝的感覺,我才比較能接受。頭髮的部分,因為我要求有點印度風的感覺(就是在頭上繞一條鍊子的造型),所以頭髮也沒有弄得太誇張,逃過一劫,整體而言,因為我從來沒嘗試過這種冷調性感風,所以有點不習慣,只能希望拍出來的結果不要太誇張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