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拍照禮服

2005042917:18
因為5月中要拍照,所以昨天夥同幾個同事去挑禮服,我覺得當新娘真的超辛苦的,一大堆事得忙,不像新郎只要在一旁負責讚許的點頭就好。

一開始先請同事幫我選幾件,結果真是帶了一堆損友,大家都是去玩的,選一堆性感摟空的禮服給我,還說我可以不用挑,他們只是想看我穿起來的樣子^^”,最後還是禮服小姐幫我挑出幾件適合我的禮服讓我先試穿。

經過二個小時的「奮戰」(真的是奮戰,又穿又脫的,還在炙熱的燈光下曬到差點中暑),好不容易才挑定了六件,當然奮戰的結果得跟水水們分享一下,另外也有一些重點要提醒水水們:

1.談包套時就要先談好拍照禮服的樣式:一般談包套時都會說共有幾套,例如我是7套,但都不會談到禮服的樣式及外拍的禮服數,以致於我挑禮服時才被告知7套裏有2套特殊服(旗袍、和服等),外拍也只有一白紗及一晚禮服,跟我原本想像的內拍4套外拍3套有差距,而且如果不挑特殊服,那總套數就必須改成六套,這些都是當初下定時她們不會主動提的。

2.要清楚你自己適合什麼樣的禮服顏色及款式:當然禮服小姐會給你建議,但他的眼光就很重要了,是否能一挑就挑中你適合的款式,像我之前訂婚時的那套禮服,就是另一位禮服小姐幫我挑的,因為是第一次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只能任由小姐擺佈,結果昨天挑拍照體服時,才知道原來自己當初那件禮服根本不適合自己,因為我手臂粗,結果訂婚那件穿起來讓我看起來變的更胖(壯?),原本以為是自己減肥減的還不夠,結果昨天穿過新的禮服小姐幫我挑的禮服後才知道,其實是禮服的關係,所以禮服小姐真的很重要,當然如果你不放心,帶朋友去幫你看也很重要,雖然昨天我那幾個同事是去耍寶的,但穿上禮服後,好不好看她們會更直接告訴你。

3.禮服顏色跟款式要多變化:這樣拍出來感覺會比較豐富,而且記得要多試穿,雖然真的很累,但很多禮服看起來跟穿起來感覺完全不同,例如昨天有一套橘色窄版的禮服,看起來非常不起眼,甚至像破布(不是我誇張,連禮服小姐也這麼說),上面的花樣還被我同事說是一堆落葉,原本我還挺抗拒的(因為我肉肉的,所以比較排斥窄版),不過因為禮服小姐和另一位同事的推薦,才勉強試穿,沒想到驚為天人,每個在場的人都說非常好看,特殊剪裁反而讓我的身材變好,也就成為我第一件挑定的禮服。另外一件黑色A-LINE的禮服也一樣,之前曾看過別的水水穿過,都是性感風,但我個人走保守路線,所以也很排斥,但沒想到我一試穿,竟然變成可愛版的小禮服,風格與其他水水截然不同,在大家一致認同之下,成了我第二套挑定的禮服。而第三套,目前確定是蓬裙,不過顏色還舉棋不定,我個人非常喜歡一套蘋果綠,有很多小花的禮服,不過超怕顏色會出不來(我在學校外拍,淺綠配上草地...),但另一件類似的粉紫的禮服,我又不是挺喜歡,總覺得沒有蘋果綠那件漂亮,所以還沒確定,得等到下次有空時再去挑一次了。

4.白紗部分,因為我挑了3件,所以更要注意款式,以免照片拍出來重複感太明顯。第一套是禮服小姐強力推薦,也是我之前參考其他水水照片時就非常喜愛的一件,平口、三宅一生版(聽說有其他水水說像木乃伊,因為皺折很多),走可愛風的禮服。第二套則是直條紋,整件綴滿長串亮珠的窄版禮服,這件也把我的身材襯的更好(很奇怪,原本以為窄版會讓人顯胖,現在才知道其實窄版也有好幾種剪裁,只要挑對禮服,就會很好看)。第三套也是蓬裙,其實我原本看上的是另一件走典雅風的禮服,但因為擔心拍照效果不佳(因為樣式越簡單的禮服,拍出來越沒有效果),所以最後選了件偏浪漫風的細肩帶、有很多透明細條蝴蝶結的禮服。

結論:挑禮服真是一件累人的事,萬一碰上沒眼光的禮服小姐,會更辛苦,像我則是因為禮服小姐重感冒,結果一大早就發燒(抵抗力超差的),所以水水們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喔!就算減肥也要記得營養均衡,以免跟我一樣。還有可以的話,盡量挑非假日去選禮服,我昨天去就已經發現很多禮服套子都是空的,聽說假日更是一服難求,這樣選起來就更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