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y的來信

2003052313:26
這是Winnie的朋友—Kasy,在Winnie為結婚的事猶疑煩惱的時候,寫給Winnie的Mail。因為有些話,真的是寫的太棒了,所以我把它張貼出來,希望對大家有幫助,特別是那些有結婚恐懼症的朋友。

********************

提到前世今生的事情,有件最近的事情順便跟妳分享一下心得,其實妳也不必擔心,自己看到未來的老公不是男朋友,除非你們的感情不穩定,或是有第三者存在,要不然的話,現實都是「得之我幸,失之我命」的,了嗎?如果是妳的,它就會是妳的,一旦擁有了,就要好好珍惜,懂嗎?

其實結婚這種事,都是女生比較害怕而不敢走進去的,除非有了孩子,奉子之命而結婚,對於男生,他們都嘛覺得簡單,就娶過門,吃飯時多一雙筷子,睡覺時旁邊多擠一個人,聊天時有一個人聆聽,該想做什麼的時候,有個固定的對象…, 女生就會想的很多,擔心這,擔心那的,還要費盡心思去討好這個,討好那個的,男生就會覺得那都嘛是多餘的,「我們家的人都很好相處的!!」,是嗎?

我覺得如果沒有第三者的情況底下(無論是誰的第三者),婚姻其實是一種水到渠成的,妳要相信自己是擁有這樣的一份幸福的,擁有即是一種幸福,像我們結婚後的心態,即使外面的野狗野貓那麼的多,即使婚後還會再碰到條件比另一半還好的,我們都深信只有彼此是最適合彼此的,加上你們又是經歷過這麼久的交往,老天爺給妳的,將是最適合妳的。

我不知道妳現在能不能體會到這種感覺,因為畢竟妳還只有25歲,但我不認為每個年輕人就完全不能體認到這種珍惜的感謝,我會覺得這是每個人的修為問題,要不,那些七老八老的人,還不是將自己擁有的幸福隨手丟棄,不見得年紀大就會懂得珍惜,不是嗎?

其實無論是從前世今生,或是八卦易經,我從前都曾經花心思研究過一陣子,一來是自己有興趣想學,二來還是那份對未來的好奇心,But you know?最近發生的這些事情,使我對這些東西有了一些不一樣的看法,這就是我昨天為何說要珍惜身邊到手的幸福的原因。

拿我自己的例子來講,最早學習易經八卦的時候,我們都會拿自己的命盤來做推演,我都得到:結婚、生子的結論。婚是結了,但是第一胎是生男孩子的結果卻遲遲未見,我在前世今生裡,也看見了自己的兒子,還有一個女兒,明顯的年齡較小;也就是說,我會先擁有一個兒子,再生一個女兒,連我老公的命盤都是如此,連清朝時期留下來的生男生女表裡,都顯示出我這胎將會是男生,所以我們從一懷孕就抱定他是個男孩的想法,這絕對不是重男輕女的想法,我們其實也是較偏愛女生,而是我們最初就深信所有顯示未來的徵兆是正確的,結果我們的人生出現了不一樣的轉機。

一開始醫生宣布我們是喜獲麟兒,我們就覺得一切的預告真是準確,再隔一個月的產檢裡,醫生卻給了我們完全不一樣的答案,我們期待中的兒子卻變成了女兒,我猶如晴天霹靂,久久不能接受,直到今天,我們都還是覺得應該是個男孩才是,甚至忍不住想跟我的醫師打賭,不了解的人們都會說,我們是想兒子想瘋了,但是我們其實是訝異所有的預知即將被活生生地推翻。怪的是,我們還嚐試去找其它的醫生,大家的答案竟然是有些說男生,有些說是女生,我們決定讓一切的答案都等到生下來的那一刻再來決定。

講到這裡,當然答案還沒揭曉,因為其實保守一點的醫生會說,要等到出生之後,才會知道,光是照超音波,像是平常聽到的醫療糾紛一樣,其實都會有它的死角所在,說不準,但是這個事實讓我領悟一些人生的道理:人越想要知道未來的事,其實有時越不得知,因為命運除了操縱在自己的手裡之外,冥冥之中其實還是有天命的定數所在,那似乎是我們所不能抗拒的部份。

就悲觀的立場看來,像婚姻,我們會不會冥冥之中就註定了該嫁給誰呢?或許是宿命的感覺,覺得是前世相互虧欠的,所以今世註定了,即使繞了大半個地球,還是會嫁給這樣一個男人,若說硬要改變,也是可以,但是,或許會演變成不同的結局。

但是,如果就樂觀的立場看起來,就是因為前世他有虧欠妳的地方,所以這輩子他必須娶了妳,必須去忍受妳的所有任性的喜怒哀樂及風風雨雨,必須去照料妳今世所有的生活起居,不是嗎?

拿我的例子來講,我先前有位交往很久的男友,他的家世背景都十分的優越,我們從熱戀走到彼此想要互許終身,突然之間,很多的紛紛擾擾將我們打散,陰錯陽差之間,我認識了現在的老公,很快地,我跟舊男友分手;很快地,我嫁給了新男友,可是婚後一年多,我從未覺得後悔過,因為我知道,我們或許不是彼此最愛的那一位,但是我們是最適合的那一對,我們的感覺相似,我們對人生及未來的看法也一致,我們就像好朋友一樣,互信互諒,即使他沒有錢,即使他不是最帥的,即使他的工作是出賣勞力型的(不是坐辦公桌的),即使我們不是愛到天雷勾動地火。

他到昨天提起的時候,還說他一直想不透,為何當初我有那麼多的選擇,結果還是選了他,宿命吧?!但是這樣的結果,我們都沒後悔過。

親愛的Winnie,如果妳放其心而行,不要刻意去逃避,或是刻意去傷害自己或對方,老天都會給予善良的你們一個很完美的結局,如果未來的另一半真不是對方的話,它應該也會給你們有更好的選擇對象(很像傳道的人吧?!)。

送妳一句: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Ka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