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重來

2006090416:29

 

人生中總有許多讓人想重來一次的事,我也常想,如果時間可以重來,我要如何如何。不過上星期剛好看到一齣劇,男主角問媽媽:「如果可以重來,妳還會嫁給爸爸嗎?」媽媽回答說:「如果人生可以一直重來,那就會永遠活在後悔當中了。

 

好發人省思的一句話。正因人生永遠沒有重來的機會,所以我們才必須學會懂得珍惜、懂得感恩,並努力學著活在當下。不去一直想著重來的機會,才能夠真正的往明天邁進。

 

而且,就是因為過去一連串的正確與錯誤的抉擇,才造就今天的自己,也才有世界上形形色色的各種人,如果全部可以重來,那大家通通變成完美的聖人了,這世界又會有什麼有趣的?

 

雖然我偶爾還是會後悔著某些事,但是我會學著努力的去珍惜當下,並努力的活在當下,至少這樣可以讓將來的我不會感到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