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這就是我一直愛著他的原因。

2005040117:19
DEAR RENATA:

剛剛收到你的電子報,文中提起了唐澤壽明,突然間,我腦中某個意念變的更清晰,原來,這就是我一直愛著他的原因。

和另一半交往近9年,初認識的時候,他是社團的社長,長的帥、體格也好;現在的他,則有個小啤酒肚以及不知道哪一天會離他遠去的日漸稀疏的頭髮。

記得有一次,他同事私下好奇的問我,憑我的外型,為什麼願意跟他在一起這麼久?當時的我,只說了一句「因為他對我很好」,雖然被他同事嗤之以鼻(他覺得熱戀中的男生本來就會很溫柔),但我告訴他,我用了近9年的時間來試煉他,九年不是九個月,雖說不是太長,但我想也不是太短,用來證明一個人的個性,應該是足夠了吧。倘若一個男人,對你的好,是一直持續不間斷的,那麼我想,明天的他,肯定還是會一直對你好的吧。

那天,看到唐澤壽明在記者會上,時而搞笑娛樂大家、時而正經地談論山口智子對他的影響,我突然間覺得,我的他,不也一樣嗎?總是對人生充滿了希望,總是那麼全力以赴,總是不吝帶給大家歡笑,總是對我那麼體貼與包容,總是告訴我:「你是我的力量。」就像你說的:「即使我們遇見了一個裡外都優質的男人,終究我們記住了一輩子的,當我們說起他的可愛、溫柔或者善良的時候,我們感受到的是他的行為、態度、以及種種反應,而不是他濃密的頭髮、古銅色的肌膚,或者橄欖球員一般的寬闊肩膀。」,原來,這就是我一直深深愛著他的原因。

今年,我們將步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感謝老天爺,賜給我一個這麼棒的男人。也謝謝RENATA,你的文章讓我更有勇氣克服婚姻恐懼症,相信有他共度的人生,會更美好。


*RENATA,發有電子報「蕾娜塔報導」(http://renata.url.com.tw),一個總是讓人情不自禁想跟他分享故事的可愛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