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的那封信

2005032317:22
不知道所有的情侶在確定彼此的心意之前,是不是都得經歷一段曖昧不明的渾沌期?我跟SPENCER兩個人都是被動型的,當然也無可避免的要經歷這麼一段過程---彼此互有好感,確又不敢表明,只好一天到晚猜測:「他/她對我到底有沒有意思?」…,這種曖昧的情愫,也許有人樂在其中,可惜我是個急性子的人,特別討厭不確定的狀況,所以在觀察了一段期間,實在搞不清楚他真正的心意時,我就決定放棄了。開始不去社團,不打電話給他…,打算就這樣結束一段還沒開始的感情。

不過,就在我們彼此沒有聯絡的幾天後,事情有了變化。打破僵局的,是我的大學同學VICKY。她知道我和SPENCER彼此有感覺,所以當她知道我決定放棄時,她就忍不住跑去找SPENCER,問清楚他對我的感覺,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那麼巧,當VICKY在學生餐廳巧遇SPENCER,並向他提起這件事的時候,SPENCER說他已經準備要來找我了,還寫了一封信要給我,最後那封信當然就由VICKY拿給我囉!

******************************

信的內容:

年輕的妳 有沒有快樂的事 說給我聽
我們之間 有沒有距離

倔強的妳 有多少寂寞的歌 放在心裏
不要我懂 寧願讓兩個人難過

******************************

就這樣,我們之間打破僵局,成為真正的情侶了。


後記一:
即使過了很久,每次看到這封信,心中還是會有悸動,因為那封信真的完全真實呈現了當時我的心情,而且重點是,沒想到SPENCER文筆那麼好。

後記二:
在交往了很久很久以後的某一天,與SPENCER閒聊的時候,我不禁問起關於那封信的事情,因為我實在很想知道他是怎麼寫出那麼有SENSE的內容,沒想到他只淡淡的說:「沒有啊!那只是一首歌的歌詞」…。你知道我當時的心情嗎?小丸子的三條斜線加上滿天的烏鴉飛過,是的,我們家的SPENCER「真的」不是一個文筆好的人,當然後來我也慢慢的印證了這個事實,只是當下還是很挫折,畢竟我把那封信當寶一樣看待,沒想到那只是他「剛好」想到的歌詞…,唉!


備註:
歌詞出處:周華健--「淚該停 夢該醒」,作詞:劉志宏.劉思銘 / 作曲:劉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