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踏車的回憶—心動篇

2005031813:33
要說對SPENCER有動心的感覺,就非得提到那輛伴著我們兩個度過熱戀那2年的腳踏車了。

話說剛搬進學校宿舍頭幾天,和高中同學2個人在宿舍悶的發慌,想要出去晃晃,但沒有交通工具,哪兒也去不了,後來靈機一動,想到SPENCER學長剛好有一台腳踏車,就硬著頭皮開口借了(因為當時跟SPENCER只是點頭之交,只見過2次面)。

原本還以為他會不願意借,沒想到我們在電話這一頭支支吾吾的不敢說出口,他在電話那一頭卻馬上就答應了,還說要把腳踏車騎過來(他當時人已在家,特地為了借我們腳踏車而過來—心動的前部曲:真是個很好心的人哪!),那時我跟我同學想說他應該沒那麼快到,所以拖了一下才出門,沒想到出門才知道下雨了,又折回去拿傘,就這樣我們遲到了10分鐘左右。

到了約定的地點,SPENCER已經到了,而且他是淋著雨在等我們(他的說法是:反正下的是毛毛雨,而且我跟我同學應該很快就到了,等一下沒關係),老實說我當時覺得超愧疚的,因為我是個很討厭人家遲到的人,而他不但不生氣,還一直說沒關係,真是讓我更不好意思了。

然而,截至目前為止,我都還沒什麼特別的感覺,直到他接下來的動作…。

他從包包裡拿出了一把螺絲起子,要我同學坐到腳踏車上面…,有人猜出他要做什麼了嗎?他要幫我們調座椅!原來他擔心我們個子比較小,若以原來的椅墊高度,騎起來可能會不好騎,所以順便帶了一把螺絲起子來幫我們調…,老實說,也許這個動作在別人眼中沒什麼,但我卻覺得很感動,因為這代表他是個很細心、很體貼的人,而且看著他一邊淋著雨,一邊調座椅,還一邊跟我們道歉說帶的螺絲起子好像不太合,他很抱歉之類的話…,天知道我當時心裡感動的要命,之前對他所有不好的印象,似乎一掃而空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點點心動的感覺,因為我很注意別人的小動作,所以當下我就覺得這樣的男人,應該會很體貼吧。

就這樣,我生命中的男人,以一台腳踏車擄獲了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