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踏車的回憶—校園篇

2005031813:32
在SPENCER的機車還沒有運上來的時候,他的那台腳踏車,理所當然的,就是我們唯一的交通工具了。

SPENCER總是戴頂藍色球帽,騎著他的藍色越野腳踏車來找我,坐在後座,老實說,除了害羞與興奮,我更擔心自己的體重,萬一被他嫌太重怎麼辦?一定很丟臉。(不過這個問題現在想起來實在是多此一舉,因為當時的體重跟現在比起來,實在算輕的了。)

撇開體重的問題不談,我和SPENCER的確有一段很快樂的腳踏車之戀。雖然校園不大,不過情侶在校園裡共乘一部腳踏車的樣子,倒跟瓊瑤筆下那些不食人間煙火的男女主角有那麼一點相像,雖然沒機會變成明星,但過過乾癮也挺好的,至少滿足了想像的空間。除此之外,那台腳踏車也是我們傳紙條的「工具」,記得SPENCER有堂關於半導體的課,因為離我住的女生宿舍很近,所以他常將紙條貼在腳踏車上,我出門上課時就把紙條拿走,順便留下新的訊息,就這樣一來一往,雖然沒見到面,但仍然可以互相交談,這對當時還在熱戀的我們而言,實在有不小的助益。

雖然那台腳踏車對我們恩重如山,不過在機車出現以後,它出場的機會就愈來愈少了,大概是感慨我們的無情,在不知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它就消失不見,從此沒再出現過了。(老實說應該是被偷了)

謝謝你囉!心愛的腳踏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