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好人

2005031813:35
每次看到你跟那些討人厭的傢伙講電話時,我總是又心疼又生氣,心疼你總是脾氣太好,總是被人欺負;氣你不知道保護自己,明知被那些豬頭佔便宜也不願意反抗。我知道你是為了工作,我知道你想保持良好的人際關係,只是,我希望,如果可以的話,至少為了我,對自己好一點吧!

那些人,知道你買了數位相機,也嚷著要去買;那些人,知道你裝了測速器,也要你陪同順便殺價;那些人,知道你買了一雙好鞋,竟然直接要你去幫他們買…,那些人,如果哪一天知道你有個這麼漂亮的女朋友,要你出讓的話,你會不會真的傻傻的點點頭啊?

我媽常說,你是個表面上看起來很精明,其實是個笨笨的傻小子,或者應該說,你太不會為自己想了。其實這麼與人為善的個性,原本是很好的,只是在這個人人自私自利的社會,這種個性,反而讓我擔心的不得了,深怕有一天,你要真被騙了該怎麼辦?

你也常說我是個沒有心機的人,總是忘了別人隱藏在背後的邪惡性格,我承認我的確是輕而易舉就相信別人的話,不過我覺得,至少我不會別人叫我做什麼,我就傻傻地去做,不管怎麼樣,你還是得承認我比你聰明(不承認的話,我就不理你了)。

不像結尾的結尾:其實說穿了,我們兩個都是善良的濫好人,善良過了頭,就像個笨蛋,不過,也許上天是因為我們兩個都是好心的笨蛋,才讓我們相遇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