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尚人文咖啡館食記

2006072222:44



今天趁著游完泳,到隔壁新開的風尚人文咖啡館去吃中餐,小個子美女一直對這家店的顯赫名聲很感興趣,在台中地區,好多這樣類似的店,閱讀、水滸傳...等,現在總算盼到他們了,當然得嚐嚐不可。

餐廳佔地極廣,一進門就能感到開闊的空間感,左方有兩大個雜誌架,果然很有「風尚人文」的氣質。

這裡點餐的方式是採半自助式的,先填單再到櫃臺結帳,然後服務生就會把餐點送上來。我點了「韓式牛肉火鍋」及「米蘭鮮菇燉飯」,價格各是220及150元,附湯及紅茶,另加一成服務費。(第一次遇到半自助式的餐廳還得加服務費,而且還不能刷卡,怪哉!

 韓式牛肉火鍋:有附白飯及冬粉,沾醬是沙茶醬,火鍋湯頭還不錯,泡菜味也夠,不過牛肉片老到不行,我只吃一片就沒興趣了,分數:75分。

 米蘭鮮菇燉飯:嗯...老實說,當初這道餐點純粹是看圖片選的,而且隔壁桌也有人點,實物看起來跟照片一樣都很美,加上小個子美女最近對義大利餐點頗感興趣,所以就毫不猶豫的點了它,不過吃下去的第一口,我就確信自己踩到地雷了...。軟爛毫無口感的飯、少到我覺得量應該湊不滿一根香菇的鮮菇、以及沒啥味道的調味...,它...真的是超級大地雷,分數:49分。 (備註:照片是茄汁燉飯,我點的燉飯醬汁是淺橘色的)

說實話,今天這一餐真是讓我失望透了,我真懷疑是不是只有這家分家口味差,因為我之前在台中其他類似風格的餐廳吃過的餐點口味都挺不賴的啊,何況它名氣如此大,如果不好吃,分店也不可能一家接著一家開吧,唉!雖然小個子美女應該不會再光顧了,不過還是希望他們能多改進一點,不然可能很難在競爭激烈的竹北地區生存下去喔!